close

  1

一直到今天溫度都還有26度!凌晨五點起床,四肢感覺需要活動一會.走出家門,去呼吸台北市空氣稍為乾淨的時間點.

走到seven買了一堆食物,來回也不過10分鐘的路程.好像這兩個月,我開始會半夜或是凌晨,以seven為一個中心點到處走走.這是我回台灣生活到現在第一次這樣作.記得以前住在irvine的時候,我也很常半夜到住家附近走走.因為南加的房子都很美公園也很多,尤其是節日時都把房子裝飾得美輪美奐.白天不好意思一直停駐在他人家門口欣賞,所以半夜時就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目光.而台灣的房子真的很醜,街景也亂空氣也糟.但是半夜時的台北市,風很安靜街道很乖,樹木和草輕聲細語,讓我很喜歡.

不知道為甚麼,每一次去seven購物都快買到上千元,一星期最少會去三次.但我也只是買零嘴吃,真怪!可能真如他人所說的一樣,我的食量真的很大.哈哈哈 以前的我從不集點,也不留意便利商店有甚麼活動.前幾天我覺得,我應該要試試看一般人會作的事,"對發票和集點換贈品".作了這件事之後,我發現一般人的小確幸,其實滿有趣的.那是一種單純簡單一般的美好~

應該是四年前開始吧!我開始很喜歡虐殺的書籍,血腥暴力的電影.這張照片的第一本書(fractured)和第七本書(triptych),是近期我最喜歡的.一開始會看是因為家族裡發生很多事,讓我很想藉此發洩.剛開始看那一刀未剪的限制級血腥片,會讓我睡覺作噩夢,甚至噁心想吐.後來我發現這對基督徒的我而言,是很好的轉移作用的方法.現實生活的我,言行舉止是極度的壓抑和限制.從小到現在,不斷地被灌輸,我是這種家世出來的小孩.我必須要有優雅的言行,必須要有識大氣的雅量,迷人的體態,不讓人看出情緒.但說真的,你們做長輩的有哪一個人,是毎一天都做到這樣.自己做不到,卻要逼著我!我真的受夠你們了~我很感謝 神,四年前家族發生的事情,這讓我可以慢慢脫離家族掌控.我知道我到死可能也無法完全擺脫他們,但至少可以不用常見面了.根據過去三十多年來的分析,這對我而言真得是好事~

今早看了一部電影"50/50"(活得痛快),內容我不細述.看完我的感想是:化療是痛苦的!何時生病;何時會好;何時會死是不會知道的.唯一知道的是,你只能一個人承擔病痛.你有愛你的家人,也許在你的病痛路途上給你支持和愛.但他們不會讓病不見,也不能體會你到底有多痛~有個預備好的心態,比有愛你的家人更重要.因為生時一個人,死時也只會一個人.都說醫生看太多血肉模糊的肉體,無能為力的疾病.以至於對病患太過鎮定,解說病情太沒情感太快速.但我真的覺得,每個人都應學習像醫生這樣鎮定.因為恐懼的病比一般疾病的病,還更可怕.唯有學習習慣鎮定,把一般人視為恐懼害怕的事,當沒感覺一般.你就可以算是聖經裡所說的,老神在在了.我體會過老神在在,那種是無與倫比的開心感受.


我已經不想和任何人解釋我的行為舉止了~我只想作自己,只想活在當下.因為未來不是人能掌控的!所有發生在人身上的事,早就是 神所安排好的.真的不是因為你努力改善,未來就會有甚麼不一樣.只要記得一件事:你只是人, 神有祂的安排,服從接受才是人最終要做的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bloss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