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很想寫這一篇,但遲了很多年,今天終於寫了.

2001年的8月,我在美國加州爾灣華人第一浸信會,受洗成為基督徒.在我受洗並長期參予教會之後,我體認到甚麼叫"教會".世上有很多名稱的教會,例如:浸信會;信義會;靈糧堂;台福會;長老會...等.每個教會的教導和營運,募款捐贈方式不盡相同.但基本上裡面的牧師或是傳道人或全職同工,都有薪水也有醫療保險,就和一般的公司行號一樣.唯二不同的是:支付薪水給教會裡擔任職務的是信徒;教會的老闆是 上帝.我遇過私底下,長期酗酒的長老教會牧師;浸信會傳道人的阿諛奉陳;靈糧堂小組長的自我膨脹,一昧地叫他人,必須順服她的旨意.教會裡還多的是,過去殺人;放火;強姦犯;毒犯;黑道的牧師.我說這些不是我對教會不滿.而是長期接觸了解教會之後,才發現和我當初想像的教會完全不一樣.

我的家族對於我信耶穌一事,不能理解也不認同教會做法.他們覺得:連殺人犯都可以當牧師還教導你們道理,你們還信到他說的一切都是 神所託付給他的.那我們一直以來奉公守法的人,不就每個人都是牧師!因為道德操守比你們牧師還好!耶穌降世為人,是在兩千多年前的事.但基督徒的人數是越來越少.很多歐洲國家有非常多的教堂,但觀光客比真正去到教會裡敬拜 神的人還多.你又還沒死怎知會有天堂地獄?搞不好甚麼都沒有.

對於家族的評論,我只信一半.因為他們說的不是歪理,而是他們看到接觸體會到的.另一半我不能信的原因是:若是我相信非基督徒所說的,那我就不相信上帝了.相信上帝對我而言是比生命還重要的事.因為我信上帝是有目的的.這個目的:是要永遠和 神在天堂.就如他們所說的:妳怎那麼確定有天堂地獄?老實說我不確定,因為我沒去過.但有ㄧ件事我很確定,人一定會死.目前人的平均壽命頂多100年.我願意用100年"努力"當一個基督徒,去換取永遠與神同在天堂的機會.

未來教會亂象可能不會比教會外面少,基督徒也可能不會比過去多.教會賞賜給你的權柄,不昰去壓制他人的工具.打從心裡去接納關愛和你不同背景遭遇的人,我相信 神的靈已經在你體內了.當你心中有神,必定有愛."愛"能戰勝言語隔閡;成見;文化;膚色...等的問題.人之所以順服 神,並不是 神壓制世人.而是 神先愛世人,讓世人感受到愛.

請多幫教會裡的牧師;傳道人;全職或半職同工;小組長們禱告.因為他們的軟弱自高自大,很多昰來自於撒旦的技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bloss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